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朝阳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移风易俗宣传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6-16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改革,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婚丧嫁娶观念,自觉抵制婚丧事宜陈规陋习,朝阳镇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倡文明,婚丧简办树新风”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移风易俗宣讲会。注重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阵地作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教育实践。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干部职工做好移风易俗带头人、宣讲人。依托“我们的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婚丧礼俗新风、优良家风、优秀传统美德等宣讲会。

  二是多渠道深化移风易俗。朝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多措并举,采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方式广泛宣传。线下依托老百姓逢场时机,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册,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新理念,倡导广大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摒弃大操大办、高额彩礼、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线上通过微信、推文、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宣传展示,在全镇营造良好氛围,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受到熏陶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摒弃旧风陋习。

  三是党员干部示范引领。朝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干部培训会,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起带头作用,做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表率,同时及时对有婚事丧事的家庭进行引导,并以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活动,宣传倡导文明新风,提高群众意识。(朝阳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