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为垃圾分类助力 给美丽东胜添彩

  • 发布时间:2023-06-12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一是迅速响应,全面启动。根据《安岳县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行动方案》,立即召开工作会议,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制定印发《东胜乡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及收转运处置工作方案》《东胜乡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等,坚持政府主导,将把习惯养成和素质提升作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二是多方联动,强化宣传。组织乡村干部集中收看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全国线上启动仪式,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形成“党员带团员、干部带群众”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广播、LED、微信、安岳融媒、学习强国等媒介,全覆盖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理念入脑入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四川等志愿服务平台发布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单和倡议书发放中来。截至目前,共发布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6场,累计发放宣传单和倡议书6000余份。

  三是强化监督,履职尽责。公开监督渠道,动员全乡群众积极参与,充当垃圾分类监督员角色,互相监督,互相指导,认真履行垃圾分类的监督义务和社会责任,用自身行动承担起环境保护的重大使命。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新风尚,全民参与齐点亮”活动,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东胜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