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第三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将在资阳市安岳县举行

  • 发布时间:2022-11-22
  • 来源:新华网
  • 【字体:

  被誉为“中国柠檬之乡”的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将在11月25日迎来第三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柑橘学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资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岳县人民政府承办。大会以“柠檬的世界 世界的柠檬”为主题,旨在以大会召开为契机,打造对外开放、经贸洽谈和区域合作平台,持续提升“安岳柠檬”品牌影响力,推动安岳加快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资阳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夯实特色产业支撑。

  第三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市民动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11月17日,第三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市民动员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岳举行。活动发布了第三届世界柠檬产业大会相关资讯,公布了“最美柠檬创业人”网络评选结果,并为10名“最美柠檬创业人”进行颁奖。市民代表向全县市民发出“当好东道主”倡议。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安柠石光 大丰大足”书画摄影展、“安柠石光 光影安岳”体验、“安柠石光 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活动。

  市民欣赏“安柠石光 大丰大足”书画摄影作品。

  据了解,第三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柠檬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将于11月25日举行,大会期间,柠檬产业发展“建圈强链”圆桌会议、国际柠檬合作商大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柠’聚产业 共‘檬’发展”现场考察对接活动、“与‘柠’相约 醉‘檬’乡村”乡村旅游品鉴季、“‘柠’聚‘檬’想 畅购金秋”展示展销系列活动、“‘柠’跑安岳 ‘檬’闯世界”全民越野跑健康之旅等10项活动将在11-12月相继举行。

  据介绍,中科院院士、国内外专家、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将围绕中国柠檬产业发展的科技赋能、品牌运营、“建圈强链”、创新发展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交流,世界柠檬主产区代表将进行视频发言,大会还将发布地理标志产品——安岳柠檬种植技术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