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第三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市民动员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资阳安岳举行

  • 发布时间:2022-11-17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金桂的浓香尚未飘远,淡雅的柠香已氤氲普州。为营造喜庆热烈的节会氛围,11月17日,安岳以“安柠石光 岳迎八方”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市民动员活动启动仪式在普州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活动发布了第三届世界柠檬产业大会相关资讯,公布了“最美柠檬创业人”网络评选结果,并为10名“最美柠檬创业人”进行颁奖。市民代表向全县市民发出“当好东道主”倡议。最后,安岳县委书记刘建华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还集中举行了“安柠石光 大丰大足”书画摄影展、“安柠石光 光影安岳”体验、“安柠石光 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活动。

  在“安柠石光 大丰大足”书画摄影展区,市民朋友纷纷围着展板驻足观看每一幅书画摄影作品,对作品的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一幅幅精美的书画摄影作品,既生动展现出了安岳经济建设的新成果、新亮点、新特色,又形象描绘出了安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

  在“安柠石光 光影安岳”体验区,市民们驻足电视屏幕前,观看第一二届世柠会精彩瞬间视频和柠檬文化精品影视节目。

  在“安柠石光 文明创建”志愿活动区,志愿者们正在开展文明宣传、理发、公益就诊等志愿活动。一些市民围着医生志愿者咨询身体健康和日常保养小常识,接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检查身体健康状况服务,还有不少市民在排队准备理一个精神的发型。手工爱好者正在向大家展示编织技艺,毛线在他们的手指和钩针之间来回穿梭,转眼间便形成一个柠檬。志愿者娴熟的手艺和细心体贴的服务,赢得了服务对象的啧啧称赞。

  “我是昨天知道有这个会,今天专门和家人一起赶过来看看。通过近年来的发展,我们家乡是越来越好了,今天能有这样的盛会,作为一个安岳人,我是非常自豪的。在此,我们真心地祝愿第三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胜利召开,也希望安岳的明天会更好。”在活动展区,市民李雪如是说道。

  据悉,下一步,安岳还将举行第三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柠檬产业创新发展峰会、柠檬产业发展“建圈强链”圆桌会议、国际柠檬合作商大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柠聚产业  共檬发展”现场考察、“与柠相约  醉檬乡村”乡村旅游品鉴季、“柠聚檬想  畅购金秋”展示展销系列活动、“柠跑安岳 檬闯世界”全民越野跑健康之旅等活动。(吴双桂 袁芳 唐军 王强 胡固 李达 解小锋 吕敏 贺云 廖朱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