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刘建华率队调研岳阳河水污染防治、汛期安全等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5-17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5月15日,县委书记、县长刘建华率队调研岳阳河水污染防治、汛期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建章立制,加强协作联动,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做好岳阳河水污染防治和汛期安全等工作。

  刘建华一行先后前往县城普州桥附近(原柠檬产业局外)污水收集管网、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长河源大桥及附近水产养殖场和姚市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县城污水收集管网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县城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一体化应急设备及三期扩建项目建设推进、泄洪清淤、水产养殖污染防治、姚市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建设等情况,分析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刘建华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乡镇(街道)协作,建立水污染排查预警联动机制,落实专人加大对污水收集各网点及排污口的巡查排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置。要规范污水处理厂管理,不断提高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加强指导监管,加密监测频次,保证污水处理设备设施正常规范运转,杜绝污水溢流,确保水质达标排放。要加强工作调度,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污水处理厂三期扩能项目建设,及时添置应急设备,全力以赴保证污水处理厂按时高效投用。要加快推进尾水湿地建设,做好清河护岸,加强对水产养殖场的技术指导和规范管理,强化宣传发动,引导群众参与禁捕禁渔工作,切实保护好水域生态环境。

  刘建华强调,防汛抗洪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汛期安全值守和应急管理,确保汛期各项安全准备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安全检查、巡查,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坚决将隐患治理在萌芽中、事故前;要严密监测河水水位,制定好工作预案,确保汛期科学放水、安全排水。

  刘建华还前往安岳县长安社区集中医学服务点察看项目建设进度。

  副县长李林陪同调研;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谢宗兵  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