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举办“书香安岳·安柠石光”2022年第二季·“文”全民阅读活动暨争创天府旅游名县推广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5-12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承千年文脉,活一城书香。五月安岳,柠花飘香,也溢满书香。12日,安岳县举办“书香安岳·安柠石光”2022年第二季·“文”全民阅读活动暨争创天府旅游名县推广活动。

  活动从启动仪式开始,在场县领导为全民阅读活动第一季推荐评选出的最美阅读者代表颁发奖杯。

  “我相信读一本好书,好好读一本书,坚持‘营养阅读’,就能遇见更美的世界、遇见更好的自己!”来自县融媒体中心的最美阅读者代表刘嘉静感慨地说道。

  随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娅从安岳文化名人辈出、文物古籍众多、文博特色鲜明、文旅前景广阔等方面介绍了安岳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郭娅希望,全县上下要充分抓住资大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历史机遇,深入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真正把阅读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用书香品牌、厚重文脉赋能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和资大文旅融合发展;各大媒体、网络平台要全方位传播安岳好声音,弘扬安岳正能量,为打造出更有底蕴、更具温度、更富特色的城市文化名片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第二季·“文”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共分为三大篇章,分别是“安柠石光·‘岳’迎八方”——嘉宾访谈、“安柠石光·‘岳’向未来”——荐书活动、“安柠石光·‘岳’读越美”——阅读者风采展示。

  据悉,“书香安岳·安柠石光”2022年全民阅读活动第二季以“文”为主题,主要围绕“文人、文物、文博、文旅”开展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生动丰富的阅读形式,大力宣传展示安岳县悠久的人文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弘扬传承优秀文化,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合力,为促进资大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文化基础。(潘政吉 吴双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