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华严镇多措并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5-11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华严镇以“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工作为重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切实增强活动的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是加强阵地建设,整合资源力量。着力打造零距离党群服务和文明实践活动圈,推动辖区村(社区)基层阵地资源整合工作,完善标识、制度牌等。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规范化建设,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站8个,共有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10支、志愿服务队员200余名。二是加强文化建设,促进乡风文明。各村(社区)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将违规操办酒席纳入村规民约,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文明新风,做实群众思想工作,教育引导群众破除低俗陋习。组织各村(社区)公开评选“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发动志愿者宣讲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引导群众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三是深化实践活动,提升服务水平。紧紧围绕镇中心工作,联合镇关工委、团委、妇联,组织志愿者常态化走访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并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反诈宣传等工作,加深群众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辨识度,进一步突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实用服务功能。(华严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