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岳阳镇“三强化”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 发布时间:2022-05-10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岳阳镇通过“三强化”做实做细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宣传展板、微信、“农交安”APP等多渠道、多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以及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一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形成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强化交通劝导,倡导文明出行。充分发挥镇、村(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志愿者、交通劝导员力量,开展常态化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切实维护交通秩序。针对逢场日、节假日、学生上放学等重要时间节点,在辖区内重要路口设置劝导点,劝导过往车辆通过场镇街道、学校附近时减速慢行、礼让行人;劝导两轮车、三轮车驾驶员正确佩戴头盔,做到不超速、不超载,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三是强化联合执法,加强路面管控。镇交管办联合岳城交警中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非法运载、车辆带病上路等违法行为。通过联合执法行动,及时消除辖区内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筑牢出行安全屏障。(岳阳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