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苦心坚守三十载 半生芳华献气田

——市第四届“劳动模范”辛平
  • 发布时间:2022-05-09
  • 来源:资阳日报
  • 【字体:

  □ 吴双桂 吴雪飞 傅瑾

  今年49岁的辛平,是蜀南气矿安岳采气作业区高石梯集气总站站长。从业31年来,他爱岗敬业,始终扎根采气生产一线,他不仅是安岳采气作业区高石梯团队的“主心骨”“好大哥”,也是蜀南气田党员队伍中一面耀眼的旗帜,2022年1月辛平被评为资阳市第四届“劳动模范”。

  哪里最艰苦,辛平的身影就在哪里。2016年高石梯新区上产,“恐硫症”成为工友们思想上最大的包袱。为彻底打消工友们的顾虑,辛平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他选择自己第一个上,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在曾经的蜀南气矿高石1井中心站场站改造期间,条件十分艰苦,辛平克服活动板房少、生活用水难以保障的困难,坚守站点,起早贪黑,忙里忙外,每天睡眠不足6小时,确保了高石梯生产工作的有效运行。

  2018年,高石梯集气总站投运,作为站长,辛平始终坚持结合实际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中心站推行新的管理制度,面临员工抵触情绪、工作推进困难的局面,辛平把岗位“挨个列队”,根据工作量、重要程度、安全风险分为若干等级,大家集体讨论确定“岗位价值”系数,员工自主参与岗位选择,并进行一段时间的“试用”确定最适合的岗位,员工的积极性大幅提升。

  工作期间,为提升业务能力,辛平先后完成了中级工、高级工职称的考评,顺利拿到采气技师的技能证书,在工作中积累了扎实的技能功底。2019至今,在辛平的带领下成功处置了多起故障和隐患。据了解,为进一步保障生产运行,他与团队创新使用的“妙治”高石梯反排污物多的一种新型专用解堵工具,解堵时间由之前的48小时减少至4小时,减少非计划性停产影响60万立方米,提质增效成效显著。不仅如此,他还带领井站团队研发了“清管作业流程切换法”,延长了孔板的使用期限,节约了物料成本。在团队的努力下,高石梯片区日产量突破了980万立方米,为地方经济和用气保供做出了积极贡献。

  31年的默默坚守,辛平把青春都奉献给了石油事业,在石油人增储上产第一线,他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石油人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