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中共安岳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1-17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1月17日,中共安岳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贾发扬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建华对今年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4人、候补县委委员7人;县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党代表和行业专家列席会议。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贾发扬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岳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和《中共安岳县委关于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推动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贾发扬就两个《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刘建华对今年经济工作作了安排,并就《2022年全县经济工作要点(讨论稿)》起草情况作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砥砺笃行、拼搏奋斗,突出抓好中央、省委全会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攻坚破解发展难题、县乡村换届工作、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大事要事,全力推动经济稳中向好发展,统筹推进城乡融合提质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服务为民增进民生福祉,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大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优化政治生态,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岳新征程。

  全会指出,要持续深入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知行合一办实事、与时俱进开新局,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提升天然气发展能级,加快建设成渝中部天然气高端技术创新示范基地、成渝中部天然气综合改革试验区、氢能化工产业园,全力打造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绿色低碳新引擎,加快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全会强调,安岳发展面临重大战略机遇,但困难挑战仍然不少,我们既要勇于直面问题,又要坚定发展信心。要强化全局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系统观念、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见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项目突破年”经济工作主题,深入实施“1324”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一城一地”、崛起成渝中部,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岳新局面。

  全会系统部署了今年经济工作。明确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扎实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全力培育壮大三次产业、全力争取国省市政策资金、着力扭转人口净流出被动局面、全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风险等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重点聚焦招引落地开工一批大项目、建设产业强县、借势借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发展目标实现。

  全会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精心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扎实开展“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学习实践活动,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始终保持创新精神、昂扬斗志、奋斗姿态,坚决推动终端见效。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拼搏、追赶跨越,加快建设“一城一地”、崛起成渝中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