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川渝石窟保护研究现场交流会在安岳县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1-14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川渝两省市关于深化川渝合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1月14日,川渝石窟保护研究现场交流会在安岳县召开,两地专家共同为川渝石窟保护、研究、利用等出谋划策。大足石刻研究院副院长刘贤高出席会议。安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娅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郭娅对刘贤高一行莅临安岳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郭娅说,安岳县坚决贯彻省委“支持资阳与大足共建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决策部署,着力打造世界石刻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示范区,大力加强与大足在石刻保护、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安岳石窟研究院刚刚成立,经验不足、基础不牢,真诚希望借助资大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平台,能与大足石刻研究院深入交流、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共同擦亮巴蜀历史文化名片,实现石窟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

  会上,两地专家围绕川渝石窟保护、研究和利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后,专家们来到安岳县圆觉洞石刻保护区,就考古调查技术和石窟保护修复技术进行现场交流。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大足—安岳石刻在保护协作、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等方面交流合作,大足石刻研究院和安岳石窟研究院日前共同签署了《安岳大足石窟文物保护共建机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石刻本体保护、石刻展示利用、文物安全保护、专业人才培养、搭建石刻旅游合作平台、推进安岳石刻申遗工作等方面加强合作,为打造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实现世界石刻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示范目标定位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