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文化镇“三步走”确保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工作落实落地

  • 发布时间:2022-01-11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文化镇严密部署、及时宣传,确保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工作落实落地,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

  一是精心部署。连续两次召开镇村干部大会进行动员部署,明确工作目标,严明职责分工,要求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引导家人、朋友自觉加入到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队伍中,并根据四级包联制度,按照挂联领导+镇干部+村干部的模式,抽派人员组织巡逻队,在重点场所、重点时段进行巡逻。

  二是大力宣传。召开烟花爆竹零售业主约谈会,向全镇7家烟花爆竹零售业主,进行禁售工作宣传发动和法规政策讲解。为切实提升烟花爆竹禁放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在辖区内走访烟花爆竹零售业主5次、张贴通告30份、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2000余份,在重要路口、人员密集处悬挂宣传标语9幅,并充分利用各村(社区)宣传栏、居民微信群、QQ群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通过村社广播、流动宣传车、喇叭等向群众滚动播放烟花爆竹禁燃禁放音频,提高禁燃禁放禁售政策知晓率。

  三是狠抓落实。严格按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要求,在辖区内共出动镇村干部、网格员60余人次,对安岳大道、3个场镇、2个旅游景点及15个村(社区)进行巡逻检查,实行高压式、无缝隙巡查防控,走街串巷,开展联合防控,切实压实责任,落实各项措施。(文化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