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中共安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会第15次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1-11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1月11日,中共安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会第15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上级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县委书记贾发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我县关于贯彻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情况的汇报。

  贾发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大力提升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水平,结合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教育,加强党内法规工作人员培养,推动全县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将党内法规执行情况作为党委督促检查、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确保法规制度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资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资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贾发扬强调,这次“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谋划了一条聚焦关键、创新突破的实现路径,明确了今年要做好“十件大事”、办好“十件实事”、实现“七个突破”的目标,对于推动资阳追赶跨越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学习贯彻,推动市“两会”精神在安岳落地落实。要紧扣“项目突破年”主题,大力实施“1324”发展战略,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加快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推动安岳加快崛起成渝中部,在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的实践中当好排头兵。要扎实抓好一季度“开门红”、“三农”、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当前重点工作,抓紧筹备“迎新春、送温暖”活动,保障好春节期间重要商品特别是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上级疫情防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贾发扬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巩固外防输入坚强防线,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切实发挥高速路卡口前哨作用,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要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做好无缝对接及闭环接返;要始终紧盯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安人员的摸排,落实“5+1”精准管控等服务措施,确保摸排管控不漏一人;要优化调整学校寒假放假时间,错峰安排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合理调整企业放假和复工时间,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乡返岗;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进入人员戴口罩、测体温、亮码扫码通行的“刚性要求”;要加强流调、核酸检测、救治、社区管控、监督等队伍的培训演练,做好备勤安排,及时查补短板漏洞,着力解决防控措施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审议了相关议题。

  全体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级有关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袁芳 刘小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