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召开“双减”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1-10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1月7日,安岳县召开“双减”工作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切实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姚丽主持会议。

  郭娅强调,开展好“双减”工作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净化教育生态的一项关键举措,是回应群众关切的一项民生工程,只有扎实推进“双减”工作,才能让国家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正视问题,剖析根源,准确把握我县“双减”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前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双减”工作掷地有声、落到实处。要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教育质量,深化教学教研改革,探索构建基于“减负”与“提质” 并举的教学教研机制,建立健全教学管理规程;要规范校外培训,消除学科类校外培训的各种乱象,促进校外培训热度逐步降温,让教育的主阵地重新回归学校;要建立防范机制,建立学费专户管理制度,督促完善资金内控制度,进一步规范培训机构收费和退费行为;要整合各类媒体力量,主动发声,大力宣传“双减”政策,做好政策解读,让“双减”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上,县教体局和市场监管局就“双减”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安岳实验中学和县城督导组就“双减”工作推进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张英 解小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