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邵民生作品 歌曲《黄玉谣》

  • 发布时间:2020-05-28
  • 来源:县文联
  • 【字体:

  
  
    
  
  
  
 

 

  一:作品简介 

  《黄玉谣》是一首女声四重唱歌曲。作品描写安岳历史人物之普州太后许黄玉远嫁韩国的故事。作品分为三个场景分别描绘,第一段散漫的引子,描绘姐妹们得知许黄玉即将远嫁韩国,纷纷前来送行的画面;第二段较为欢快意为描绘临别时再和姐妹们欢歌一次的场景;第三段音乐大气,速度对比,描绘吉时已到不得不说再见了的离别场景。整个作品音乐取材于安岳县双龙街乡的陪嫁歌,充满了地域特色。   

  作者立足于资阳市安岳县位于中国西部成都、重庆两城直线中心点的地理优势以及安岳历史厚重的特点上,围绕安岳历史文化名人许黄玉远嫁韩国创作了这部作品。整个作品更加追求的是旋律流畅、易学易记,清新脱俗的风格,让普州太后许黄玉的故事通过音乐展现在观众的眼前、留住在观众的心里。 

  二、作者简介

  邵民生,男,四川南江县人,198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就职于安岳县文化馆,任职馆长助理。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资阳市文化系统“领军人才”。

  高中时候开始写歌。处女作《大运河之源》发表于《音乐天地》之后便让我对歌曲创作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至今创作了歌曲数百首,也有作品发表于《歌曲》《儿童音乐》《北方音乐》等音乐刊物上。其中亦有作品获奖,《拴不住的月亮》葛玄词获得中国音乐家协会2007年度“晨钟奖”;《真到离别这一刻》陈宝良词获得全国军歌大赛“三等奖”;《芦笙月韵》黄孟林词曾获得广西省共享工程全国征歌“二等奖”;《柠檬恋曲》获得资阳市第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到安岳就职期间创作了《柠檬恋曲》、《柠檬之约》、《安岳柠檬甲天下》等系列柠檬歌曲以及《风雨六十年》、《祝福安岳》、《让我为你服务》等多首晚会歌曲。(来源:县文联)

  
黄玉谣-群星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