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    媒体关注    |    公益广告    |    精彩图片    
岳阳镇扎实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3 08:53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阅读次数:7707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岳阳镇以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实现水清河畅、景美岸绿、人水和谐为目标,多措并举,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

  一是强化源头治理,水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坚持“源头管控、多元共治”的原则,不断提升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平,加强种植业面源污染防治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控,引导群众改善种植模式和生产方式,着力解决生活污水乱排、生活垃圾入河等问题,严厉打击企业偷排漏排等违法行为。

  二是加大巡河力度,综合治理成效明显。严格落实巡河制度,聚焦污染防治、生态修复、日常维护等重点工作,加大巡查频次,对涉河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常态化开展巡河护岸、清漂保洁等工作,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和河湖清洁专项行动,持续配合县水务局、资阳市安岳生态环境局、岳阳派出所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专项行动,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的生活环境。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宣传栏、宣传单、大喇叭等载体多形式广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和河长制的重要性,增强群众爱河护河意识,形成全民参与治水的强大合力,共同守护好岳阳镇的碧水青山。(岳阳镇)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