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工作动态    |    环保宣传    |    整改落实    |    工作部署    |    图片聚焦
安岳:手植新绿 相约春山
发布时间:2024-03-13 09:34 来源:资阳观察 阅读次数:131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阳春三月,新绿初绽,植树培绿正当时。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安岳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参与义务植树,在春天里种下新的绿色希望,以实际行动为共建绿色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连日来,安岳各学校多形式组织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号召学生以实际行动爱绿护绿。“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小朋友们挥锹培土、扶苗植树、唱得起劲……3月11日,安岳县第五幼儿园组织开展“‘植’于心·‘树’未来”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小朋友们种下了属于自己的小树苗。

  
 安岳县第五幼儿园孩童灌溉绿意。

  “我们通过班级活动、种植树苗等方式让孩子们认识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将幼儿认知、情感、行为贯穿本次植树节主题活动中,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园长尧洁笑着说。

  与此同时,在卧佛镇卧佛村的全民义务植树公众开放点,一场由县委老干部局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也正在火热进行中。部分离退休干部和干部职工身穿志愿红马甲,热情满满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

  
 安岳县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和职工共添新绿。

  他们分工协作,有的搬运树苗,有的挥锹挖土,有的提桶浇水……一番忙碌之后,一排排新栽种的树苗迎风挺立,为大地增添了一抹新绿。植树结束后,大家还一同前往去年的植树地,看到过去栽种的树苗正茁壮成长,成就感与自豪感油然而生。

  安岳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谢桂琼介绍道:“今年我们在卧佛镇卧佛村设置了全民义务植树公众开放点,主要通过网上发布信息,吸引大家积极参与。大家先在网上报名,审核通过后即可在现场参与植树。目前,全县各类植树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将一直持续到3月17日,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热情高涨。”

  
 安岳县公安局民警代表播种希望。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据了解,去年植树节前后,安岳广大干部群众共参与植树30余万人次,植树100余万株。这些树木不仅美化了家园,还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环保意识和生态文明素养。下一步,安岳将继续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建设更加美丽、宜居的绿色家园而不懈努力。潘政吉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