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工作动态    |    环保宣传    |    整改落实    |    工作部署    |    图片聚焦
通贤镇“四个到位”做严做实秸秆禁烧
发布时间:2023-05-12 14:54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阅读次数:1776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一是责任到位,服下“定心丸”。抢在油菜收割期前,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以属地管理为原则,实行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制度。划分清楚每人“责任田”,全覆盖承包每一块“油菜田”,为秸秆禁烧工作服下“定心丸”。

  二是宣传到位,打好“预防针”。趁着油菜收割期,深入田间地头搞宣传。利用宣传车、村广播、横幅标语、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引导村民秸秆资源综合利用,强化不能烧、不想烧、不敢烧的观念。全镇共制作宣传横幅标语20余条,出动宣传车30余辆,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签订禁烧承诺书1000余份。

  三是警示到位,敲响“防备钟”。组织全体镇村干部观看安岳县生态环境保护警示片,以警示片案例深刻反思警醒,再次严明纪律,明确严格考核,采取严肃追责。对发现秸秆焚烧的村进行扣减目标分、全镇通报等处理,对被上级督查反馈问题的村,严肃追究驻村干部和村组干部等责任。

  四是巡察到位,注入“强心剂”。油菜收割期后,全镇组织镇村组干部组成巡察机动队,白天黑夜轮巡,加密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深入农户田间地头,对焚烧秸秆行为第一时间制止并加强教育。由镇纪委加大暗访督导,对各村推动工作情况跟踪问效,对履职不到位的严肃批评。全镇共组建巡察机动队30余支,派出人员100余人,每周开展巡察500余次。(通贤镇)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