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工作动态    |    环保宣传    |    整改落实    |    工作部署    |    图片聚焦
边督边办丨安岳县迅速处置一起噪音污染问题
发布时间:2021-09-06 09:57 来源:资阳网 阅读次数:38084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资阳网讯(全媒体记者 卢凌嘉 熊浩吉)“馨艺酒吧经营时噪音扰民。”8月29日,安岳县接到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安岳馨艺酒吧噪声扰民信访件。接件后,安岳县迅速核查。县委书记贾发扬,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建华带领相关部门,于29日当晚现场研究整改措施。

  核查情况如何?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9月3日,记者来到安岳馨艺酒吧现场探访发现,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安装隔音材料。

  “这是酒吧新安装的隔音墙,两道后门也要各增加一幅隔音帘。”酒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酒吧停业整顿,全力以赴完成整改,确保做到达标排放。

  
 酒吧加紧安装隔音材料

  “接到督察组移交的案件后,我们立刻进行了全面核查。”安岳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易国华说,通过走访群众和噪音监测发现,该酒吧生活噪声排放分贝值超过限值,通过分析和调查核实,生活噪声来源于空调外机运转噪音,同时,部分群众还反映酒吧在经营中会产生噪音以及客人离场后会大声喧哗,十分扰民。

  依照噪音监测报告,8月31日,资阳市生态环境局对安岳县馨艺酒吧涉嫌边界噪声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进行立案调查,同时下发整改通知书。业主立即开展整改工作,新建2处隔音墙体和2幅隔音帘,对空调外机进行检修并加装隔音材料实现降噪处理。同时,营业期间降低场内音响设备音量,落实1名工作人员对大门进行即开即关,防止场内音量外溢,并对离场消费人员进行劝导,不高声喧哗扰民。

  举一反三,噪音污染防治,还需整体发力。安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关于开展歌舞娱乐所专项联合检查的实施方案》,从8月30日起,会同县公安局、县文广旅局、岳城街道办事处组成联合巡逻组,加大巡查力度,及时预防噪音扰民行为。同时,安岳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制发了《文化市场区域责任制工作方案》,分成3个责任区,由局班子带队组织人员常态化开展巡查。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