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工作动态    |    环保宣传    |    整改落实    |    工作部署    |    图片聚焦
刘建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生态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1 10:55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41869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8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建华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六届第12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生态环保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要聚焦砖瓦生产、鞋业制造、喷涂喷绘等行业领域,加快调整能源结构、产业结构、技术结构、消费结构,建设绿色园区、绿色工厂、节能型机关,引导群众低碳出行,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要严格项目节能审查、环评审批,严控“两高”项目盲目上马。要严格监管执法,加强化工、建材等重点行业领域减污降碳、节能降耗监督检查,加强散煤治理,严防“散乱污”企业反弹。

  会议传达学习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促进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7个国省控断面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攻坚推进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和其他各类环境问题整改,常态化开展“回头看”,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不反弹。要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垃圾环保发电、危废处置中心等项目按期建成投用。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从严从实的作风,全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各项工作。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鄢华,副县长郑勇、彭建华出席会议。县人武部政委李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俐娟、龙台发展区管委会、县级有关部门(单位)和相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王强 唐军)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