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党代会亮点丨​柠乡清风廉连看之一:顾大局、促发展、督落实

  • 发布时间:2021-10-15
  • 来源:安岳发布
  • 【字体:

  过去的五年,县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加快发展作用,坚持监督首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关键词——围绕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县纪委聚焦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统筹开展政治监督,精准定向发力,累计出动检查人员5100余人次,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200余个,立案查处责任不落实、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194人,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关键词——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加强监督:重点项目建设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关键,也是腐败问题高发、易发的重点领域。县纪委始终坚持紧盯关键环节,聚焦基础设施、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5次,发现并督促解决问题180余个,推动渝成制鞋产业园、毗河供水一期工程(安岳段)、成资渝高速公路(安岳段)等重点项目建成投用,督促推动相关责任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确保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廉洁、高效、优质、安全运行。

  关键词——围绕重点工作落实加强监督:全面落实省、市纪委监委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系列措施,全力护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制定《安岳县亲清政商关系行为清单》《安岳县优化营商环境容错免责清单》,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情连心服务机制,纪检监察干部常年结对联系重点企业49户,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统筹开展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专项检查,督促整改问题650余个,以精准精细监督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回望来路,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监督检查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前行,肩负全县人民期待的纪检监察工作再启程,必将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支撑、谱写新的篇章。

  信息来源:安岳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