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第四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抓住黄金5分钟 成功抢救一名男童

  • 发布时间:2021-10-08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近日,安岳县第四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抓住黄金5分钟,上演了一场生死大抢救的感人画面。

  在安岳县龙台镇玉龙街,一不到两岁的男童喝钙奶时不小心呛到,渐渐失去了意识,孩子的母亲和奶奶焦急万分,大声呼喊:“救命啊!快救命啊,我家孩子卡住了,卡住了,救命啊!”去医院上班的安岳县第四人民医院的外科副主任张开应和内窥镜室护士田海霞听到紧急的呼救声,连忙招呼他们上车,一边使用海姆利希急救法急救,一边迅速赶往医院,两分钟后到达急诊科即刻组织人员抢救,内科主任梁全成、缓冲病区值班医生唐益林闻讯赶来,也加入急救队伍。他们将男童的身体伏在前臂上,头部朝下,用手支撑幼儿的头部及颈部,用另一只手的掌根拍击幼儿背部和肩胛骨之间的区域,连续5次,大约1秒1次……经过5分钟的抢救,孩子吐出异物,脸色逐渐红润、呼吸逐渐正常、意识逐渐清醒、笑脸也逐渐恢复。通过安岳县第四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共同努力,成功抢救了一名幼儿的生命。(县卫生健康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