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传承英烈志 共铸中华魂
  • 发布时间:2021-09-30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苍松翠柏寓精神,绿荫掩映忠烈魂。9月30日上午,安岳县在革命烈士陵园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共同祭奠先烈英灵,缅怀英雄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上午10点,伴随着神圣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纪念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参加纪念人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静默肃立。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国捐躯、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默哀后,来自安岳县龙台小学的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随后,伴随着深沉悠长的《献花曲》,由礼兵抬起花篮,缓步护送至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参加仪式人员依次顺时针瞻仰纪念碑后前往烈士墓前敬献鲜花并瞻仰烈士,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作为一名烈士后人,同时又是一名基层党员村干部,我将继承发扬好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和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邓炳奎烈士后人邓勇表示,将铭记英雄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传承革命精神为安岳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纪念仪式共有300余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参加。作为革命老区县的安岳县共有登记在册的革命烈士864名,安岳县域内共有45处烈士纪念设施,安葬着66名革命烈士。截至目前,共有36名革命烈士集中安葬在安岳革命烈士陵园。(朱国强 徐智林 袁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