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双节”计量监督检查

  • 发布时间:2021-09-26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确保中秋、国庆节期间市场计量秩序的稳定,让全县广大群众在“两节”期间放心消费,安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计量执法和检测人员对超市和加油站等开展了节前计量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一是对大型商超在用计量器具开展检查。对城区永辉超市、尚东购物、乐百惠超市等17家大型超市以及大型集贸市场现场开展电子计价秤执法检查,共检查检定各类电子计价秤500余台。二是对加油机开展检查。采取随机的方式对中石化、中石油等12家加油站使用的燃油加油机进行抽查检定。并查看加油机内部铅封是否完好,确保检定误差在国家允许范围内。三是对眼镜制配行业开展监督抽查。联合资阳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对全县眼镜制配行业使用的计量器具采取随机检测,确保在用计量准确无误。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将结合民生计量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对超市、加油站、医疗机构、集贸市场等重点在用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力度,推进诚信计量自我承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