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防范工作专题视频培训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9-24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9月22日,全省安全防范工作专题视频培训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建华在安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教研部教授、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安全生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永明,以“坚持底线思维,防范与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题作专题授课。王永明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引导大家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风险防范与化解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安全突发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置中的问题症结,阐述了情景构建这一贯彻底线思维的重要方法与抓手,介绍了基于重大突发事件情景构建、开展应急准备工作的完整技术路线。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学深悟、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转化到行动上,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事故能力,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把责任压紧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切实把压力传导到末端、措施落实到一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安全生产“两个行动”集中整治发现问题的整改进度,加大国庆期间交通运输、旅游、消防等领域的监管力度,扎实抓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县领导聂志坚、峗杰、郑勇、郭娅、程长贵、李林、邓炳辉在安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唐军 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