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边督边改||安装隔音墙 加强日常排查 高速交通噪音扰民问题正全力推动解决

  • 发布时间:2021-09-23
  • 来源:资阳网
  • 【字体:

  资阳网讯(全媒体记者 卢凌嘉 熊浩吉) 9月8日,安岳县接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投诉案件,有群众反映:“长河源镇新坪村8组村民房屋距离资潼(成资渝)高速外缘的水平距离仅30米,交通噪声扰民。”接件后,安岳县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即刻组织工作专班,开展现场调查。

  据了解,被投诉的资潼高速公路现已更名为成资渝高速公路,于2020年12月底试营运通车,目前该高速公路重庆段未通车,车流量较少,村民所反映的房屋距离成资渝高速公路征地红线最短距离为14米。9月8日至10日,安岳生态环境监测站在昼间和夜间两个时段,在村民家门前2米点位对高速噪声进行3次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昼间、夜间监测点噪声均达标。


噪音监测

  尽管如此,群众所反映的“噪音扰民”问题不容忽视。

  “经综合研判,成资渝高速公路全路段通车后,车流量将增加,投诉点位可能受到交通噪声影响。” 安岳县交通局机关党委书记谢敏表示,根据群众的诉求,工作组与四川资潼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会商,拟定了整治方案:“一是在村民房屋段的安装隔音墙,且施工过程中减少噪声影响;二是加强成资渝高速公路安岳段噪声污染的日常排查、整治。”

  目前,隔音墙施工方案正在设计中,预计在11月15日前完成隔音墙的安装。“对于这个方案,我们很满意。” 听了相关部门通报的整改措施和进展,居民张友明表示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