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护建镇三举措做好农村道路管护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9-18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护建镇立足实际、统筹部署,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要求,采取三举措积极开展农村道路管理养护工作,努力实现“畅、安、舒、美、优”的养护管理目标,创建“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加强安全检查,消除潜在隐患。镇村干部和道路养护员对镇辖区内各干线、乡村道路进行路况全面巡查、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快速处置,进一步推动道路工作养护制度化、规范化。根据路面情况详细制定小修计划,集中对路基路肩、边沟边坡进行修复、疏通、清理,严防道路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好群众的“生命线”,为广大群众脱贫致富提供更好的道路安全保障。

  充实养护力量,加强路面保洁。为更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各村党员自发行动起来,并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发动群众共同参与道路的维护和管养,组织道路养护队伍,形成多方合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大力开展路面清障保洁,不定时对辖区道路开展路面清扫、清除杂草、清淤排水、除草排障等日常管护,不断改善路域环境,及时消除道路路域范围“脏、乱、差”现象。

  强化绿化管理,提升路容路况。坚持以路面路基养护为中心的日常养护原则,不断提升养护员业务能力,抓住天气晴好时机,集中进行路肩、边坡、边沟、绿化的标准化整修。同时对乡村道路两侧遮挡急弯、陡坡的枯枝、过密枝、病虫枝,以及遮挡视线的下垂枝、与高压线交叉的树枝等进行修剪清理,全面消除养路段道路的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视线清楚、行车通畅,在确保路肩平整坚实、边坡稳定、排水顺畅、绿化管护良好的基础上,整体提升路容路貌和行车路况。(护建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