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总工会“三建”“五送” 落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9-10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近日,安岳县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岳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工作,提出“三建”“五送”工作举措。  

  “三建”

  一是摸清家底全面建。通过召开相关行业部门工作协调会、到企业实地调研、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摸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基本情况、建会入会情况等,为全面建会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先易后难示范建。紧盯行业重点企业、头部企业和建会基础好的企业先行建会,并对先建会的企业给予建会补助等激励政策,邀请已建立工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现身说法”,积极宣传加入工会的好处,探索网上建会入会流程,确保今年底新就业形态企业建会率达到50%以上。三是举办仪式集中建。在前期建会工作的基础上,力争今年10月底组织一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在社会上营造良好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氛围。

  “五送”

  一是送关爱。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四季送”,组织女性职工免费“两癌”筛查,为快递员、送餐员购买人身意外险,组织“八大群体”专项就业招聘会,2022年新建10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等。二是送技能。组织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心理健康讲座、业余爱好培训、劳动技能竞赛等,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整体素质。三是送法律。深入货车司机、快递员、保安员等群体,每两月开设一次“安工法治微讲堂”,在快递行业开展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每年联合人社、应急管理等部门对新就业形态领域开展3次以上劳动监督检查工作。四是送激励。持续开展“最美快递员”“最美骑手”等系列评选活动,并在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评选活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荐选举中,考虑新就业形态群体优秀代表。五是送教育。组织新就业形态群体劳动者观看红色电影、到陈毅故居等红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开展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等,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他们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县总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