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人社局“三强化”促进社会保障卡服务提质增效

  • 发布时间:2021-09-03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利民、惠民的重要作用,安岳县人社局切实加强网点建设、便民服务、业务应用工作,让群众办卡、持卡、用卡享受更加省心、顺心、舒心的卡务服务。

  一是强化网点建设,让群众办卡更省心。以县人社局社保卡服务点为支撑,采取“试点先行、分步设立”方式,在全县设立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以及农商行6家社保卡合作银行,扩展社保卡便民服务网点至100个。其中,农商行在全县46个乡镇(街道)均设立了社保卡服务网点,城乡服务网点共计62个,率先实现城乡全域覆盖和构建起县、乡镇(街道)双层服务圈。邮政储蓄银行城乡服务网点共计16个、农业银行城乡服务网点共计12个,2家银行服务网点均已扩展至部分乡镇(街道)。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城区服务网点分别扩展至4个、2个、4个。全县所有服务网点均铺设即时制卡设备,设置取款设备终端,方便群众自由选择社保卡服务银行,就近、一站式办理新制卡或者补换卡业务。

  二是强化便民服务,让群众持卡更暖心。加强社银深度合作,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推动社会保障卡制卡、补换卡、挂失、参保地转移等常规业务,下放至全县合作银行服务网点办理。目前,全县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达149万余人,6家银行100个服务网点,新增制卡(包括补换卡)达2万余张,办理激活、挂失、参保地转移业务31852人次,积极为残疾人、瘫痪者、高龄老人等行动不便群体免费提供社保卡上门服务,促进群众持卡更暖心。切实加强部门联动,联合县卫健局、县医保局、县教体局、合作银行等,开展社保卡“五进”活动12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涉及企业30余家、群众6000余人次。

  三是强化业务应用,让群众用卡更舒心。不断强化社保卡“一卡通”服务,让群众用卡更舒心。目前,全县社会保障卡已在就业创业、人事人才、职业培训、社保保障等领域全面开通社保卡102项人社应用,成为群众享受就业、社保等民生服务的重要载体。大幅提高社保卡的金融账户使用率,全县使用社保卡银行账户发放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均达90%以上。积极推进社会保障卡在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中实现统一身份认证、电子证照共享服务,可支持6项社保卡服务事项线上办理,实现群众“零跑路”。在全面推进人社领域“全业务用卡”的基础上,积极争取社保卡在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其他领域的拓展应用,加快建立以社保卡为载体的集交通出行、文化旅游、信用评价等服务于一体的“一卡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