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贾发扬、刘建华督导龙台河水环境治理和书房坝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8-26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8月25日,县委书记贾发扬,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建华率队督导龙台河水环境治理和书房坝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参加督导。

  在龙台河白水大桥、龙台镇污水处理厂、蟠龙溪沟等地,贾发扬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仔细询问了龙台河水环境治理情况,详细了解龙台河白水防洪治理工程,污水处理厂运行、提标升级项目和龙台镇场镇管网加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贾发扬强调,要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紧盯龙台河水环境整治工作不放松,加强水质监测管理,精准实施治理,确保实现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目标。要加快龙台河相关环保项目建设进度,科学谋划,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对照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主动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投入使用。要加强污水设施建设和污水处理检测,完善运行和管理机制,加大循环利用力度,强化污水达标排放,保护好水资源环境。要做好河道专项治理,彻底清理河岸沿线垃圾和枯枝落叶等杂物,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保持河道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目标。 

  在书房坝水库,贾发扬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水库基本情况和水源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环境治理相关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防汛备汛工作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贾发扬强调,饮用水源保护事关民生福祉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提高认识、统筹协调,积极做好书房坝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工作,不断加大周边环境治理力度,提高水源涵养和净化能力,形成水源保护长效机制。要强化水质日常管理,监控饮用水源地水质情况,及时掌握水质变化趋势,制定相关应对措施,让水库沿岸天更蓝、水更清。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防洪防汛这根弦,合理制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出现险情时最快反应作出处置;要科学把握防汛形势,找准重点,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加强隐患排查,不断提升防洪防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责任意识,把防汛备汛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副书记安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鄢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英,副县长郑勇,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袁芳 刘小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