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县人社局:学史促行办实事 工伤认定迈新阶

  • 发布时间:2021-07-22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人社局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伤认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宣传覆盖、调查认证、服务保障方面,做到“广、实、优”,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和谐稳定营商环境,推动工伤认定迈上新台阶。

  宣传覆盖从广。围绕工伤保险基本知识、认定情形、办理流程、维权途径及工伤预防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印制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标语横幅20余条,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播放宣传片6期,微信平台等现代网络媒体投放宣传资料20余篇,召开院坝会10场次,专题宣传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同时采取集中宣传和分散入户等相结合的方式,结合脱贫攻坚入户核查、职业技能培训、劳动保障服务进企业园区等活动,广泛开展工伤保险政策“五进”活动,涉及用工企业20余户、在建工程项目18余户、劳动者3356人次。

  调查认证从实。坚持综合施策,从严做实认证工作。熟悉案情确定“重点”,缩小范围锁定“焦点”,收集材料提出“疑点”,围绕工伤案件重点、焦点、疑点,通过调查笔录、现场走访勘验等方式,确保调查取证准确无误。工伤认定过程中,忠于法律法规和客观证据,坚决杜绝“人情认定”“ 关系认定”“感觉认定”现象发生,有效提高工伤认定准确率,防止工伤保险基金流失,切实保障工伤职工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受理工伤申请案件151起,工伤认定131起、不予受理1起。未发生一起因工伤认定而导致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受理上报劳动能力鉴定申请30人,将全部出具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书。
  服务保障从优。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下基层、到企业进行实地查看工伤案件20起,为劳动者工伤维权打开方便之门。对资料完整事实清楚的案件,快捷办理90余起,减少了申请人多跑路现象;对因超出时限、主体错误、劳动关系不明确等原因造成受理条件不具备的1起案件,通过耐心细致的解释说明,并一次性告知办理流程,有效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切实做到让工作人员多跑腿、群众少跑路,达到优质服务群众的目的。(县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