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忠义镇多措施抓好防汛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7-05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及时召开防汛工作会议,传达上级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忠义镇防汛工作。成立以镇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组员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任务要求,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明确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作为防汛工作第一责任人,严格抓好责任落实。

  二是强化汛期排查。镇防汛办实时在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发布雨情、汛情,要求各村(社区)时刻关注并做好防汛预警。同时村(社区)两委干部要不定时开展巡查,尤其加强对重点水域、重点地段、易发事故地的排查,对存在危险的地段及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防止因强降雨引发安全事故。

  三是组建应急队伍,强化物资保障。要求各村(社区)组织年轻干部、党员、群众等组建防汛应急队伍,开展防汛知识学习和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抢险能力。同时对防汛物资进行全面清理,登记造册,缺少的物资及时补充,实行统一集中管理,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关注收集汛情信息,遇到突发事件发生,及时处置上报。(忠义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