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刘建华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六届第115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4-30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2021年4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建华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六届第115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会议强调,《土壤污染防治法》的颁布实施,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完善了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制度体系,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土壤污染防治法》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推动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革命文物对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意义,统筹做好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和运用等工作;要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紧密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讲好生动感人的革命历史故事,增强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教育的感染力、号召力;要把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革命文物保护传承工作责任,加强革命文物系统性保护。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切实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党对职业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实干、担当作为,推动全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着眼产业发展,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全面提升学生劳动技能和职业素养,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持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着力打造“双基地”,壮大“双师型”教师队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廖仁松同志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财经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鄢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晓江,副县长邹武超、郑勇、郭娅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俐娟,县级有关部门(单位)和相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冉孟兰  杨雯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