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成效明显

  • 发布时间:2021-04-28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2020年,安岳县民政局立足部门职责,扎实开展农民工服务保障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扎实开展走访救助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专项行动。印发《安岳县集中开展走访救助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工作方案》,重点就临时陷入困境的未就业农民工、零就业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等进行走访救助。对因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农民工、“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等综合利用临时救助、低保等政策进行兜底保障,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扶尽扶”。二是稳步推进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印发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及工作指南,将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的审批确认权下放至乡镇(街道)。进一步优化简化审批流程,创新性开展工作,引导农民工等广大群众网上申办社会救助,将低收入家庭中的重病、重残对象及时纳入低保保障。通过简政放权,加强“天府救助通”等智慧平台建设,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使社会救助更加暖心、及时。三是抓好社会救助兜底脱贫专项行动。积极动员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的对象外出务工,搭建农民工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强化跟踪服务。对农民工家庭中的低保户在家庭成员就业后给予一定时间的渐退期,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四是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妥善处理各类工资争议纠纷,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切实维护劳动者权益。加大稳岗支持力度,持续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集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