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2021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政法工作暨信访工作、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3-05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3月4日,我县召开2021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政法工作暨信访工作、禁毒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政法、信访、禁毒、依法治县重点工作。县委书记贾发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法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忠诚履职,疫情防控彰显担当,维护稳定坚决有力,扫黑除恶圆满收官,平安建设扎实推进,依法治县开创新局,禁毒缉毒卓有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分析把握当前依法治县、政法、信访、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落实改进,以创新的举措顺势而为,以非常的担当迎难而上,不断开创安岳依法治县、政法、信访、禁毒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依法治县、政法、群众信访和禁毒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全县依法治县和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前行。政法部门要带头深入贯彻落实全市“2021执行落实年”部署要求,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纵深推进平安建设,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铁腕整治毒品问题,深入推进依法治县,以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强化目标导向,聚焦薄弱短板,强力攻坚突破,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安岳、法治安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自觉、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党对依法治县和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压实依法治县工作责任,强化政法队伍建设,抓好执行落实,全力确保依法治县和政法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奋力推动全县依法治县和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依法治县、政法、信访和禁毒工作,安排了2021年相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安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赖永学,副县长彭建华,县政协副主席王安琳出席会议。龙台发展区管委会、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或分管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监司委主任、县政协社法委主任,县禁毒办主任、副主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和各协调小组副组长,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冉孟兰  朱国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