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总工会开展“六送”活动 助力企业稳岗留工

  • 发布时间:2021-02-08
  • 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
  • 【字体:

  安岳县总工会为了强化“两节”期间企业用工保障和劳动者就业服务工作,通过六项暖心举措推动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有关怀、企业开工复工有保障、农民工节后务工有支持。

  

  走访慰问送爱心。为切实关心困难企业、困难职工的生活,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尹凤全带队,分赴基层工会,开展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劳模、八大群体、防疫一线人员、驻村工作队员等共 600余人次,赴云南楚雄慰问200名安岳籍务工的农民工,为52名返安农民工发放了交通补贴1万余元,筹集春节送温暖帮扶资金80余万元。

  

  志愿服务送关爱。县总工会联合文明办、团委等部门,在车站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为返乡群众发放《劳动法》《工会法》等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待法律法规、创业就业咨询近200人次。开展“寄一封家书”“发一份倡议”活动,引导外出务工人员留在当地过年,减少不必要出行和聚集。

  

  网上招聘送岗位。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资阳大众网开展“战疫情、稳就业、送岗位”网络招聘活动,发布招聘信息,开展乡镇、街道、行业等不同层次的线上专场招聘会,组织本地区企业共同参与。深入排查企业用工需求,建立复工复产企业用工清单,及时掌握求职者就业需求。

  

  稳岗生产送关怀。为了引导和鼓励外地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尽量留在安岳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防疫风险,对120名非资阳籍在安岳务工、过年的企业职工进行慰问,送去慰问金近3万元。

  

  留守家庭送温暖。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愉快、平安、健康的春节,让每个家庭特别是那些受疫情影响父母留在外地过年的留守困境儿童家庭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解除这些家庭的后顾之忧,对全县192名留守儿童开展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文具盒、书、笔记本、钢笔等爱心礼包,用爱心和善心温暖儿童的心。

  维护权益送保障。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联合博鉴律师事务所律师开展农民工维权咨询活动。近一个月,接待农民工维权咨询35人次,协调解决欠薪63.2万元,切实保障好就地过年务工人员的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让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春节。(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