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李家镇多措并举狠抓“禁捕退捕”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1-29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小清流河域渔业“禁捕退捕”工作,改善水生态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李家镇多部门合力推进,多措并举狠抓“禁捕退捕”工作。

  一是高站位,强组织。成立以书记、镇长为组长的双组长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部署李家镇“禁捕退捕”工作,进一步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对“禁捕退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二是多角度,强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组建专班进村入户召开院坝会、运用微信微博公众号新媒体等多形式宣传,确保“禁捕退捕”政策入耳、入心、入行,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提升群众生态意识。三是标准高,重整治。做好“三无船舶”的摸底工作,精确到一船一户一人,对主动配合的渔民根据政策适当奖补,共核查“三无船舶”25艘,发放“自用船登记证书”20艘,销毁“三无船舶”5艘,对非法渔船坚决予以依法取缔,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四是稳保障,助小康。完善退捕渔民补偿、生活补助、社会保障等相关政策,为退捕渔民购买基本医疗、养老保险,保障退捕渔民基本生活,帮助退捕渔民对接人社部门开展免费职业培训,落实贴息贷款等优惠政策,实现再就业,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小康。(李家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