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中共安岳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1-13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2021年1月11日,中共安岳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县人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对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贾发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建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县委副书记安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委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方向服务大局、更有温度履职为民、强化担当锤炼队伍,认真履行职能,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着力重点,确保安岳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会议指出,新时代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团(工委)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大局,认真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定维护宪法法律权威、高效监督助推县委决策部署落实、依法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夯实代表履职基础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人大工作摆在党委工作的重要位置、营造人大工作良好氛围、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人大工作,定期听取人大专题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多向人大出题目、交任务、提要求,为人大工作提供必要的工作保障。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石桥街道党工委、石羊镇人大主席团、县交通运输局作了大会发言,文化镇、兴隆镇、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县教育和体育局作书面发言。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委室副主任,县纪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龙台发展区管委会,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人大主席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谢宗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