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五大行动”开拓农民工就业创业空间

  • 发布时间:2021-01-05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安岳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始终秉持这一理念,采取“五大行动”不断开拓农民工就业创业空间。

  一是务实推进劳务输出。充分利用成德眉资同城化、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及疫情防控期间沿海企业员工紧缺等契机,与成都、重庆、嘉兴、昆山等十余地开展深度劳务合作,安全有序转移输出外出务工人员,助力农民工返岗复工。二是助力就近就业创业。帮助园区企业招工复产,推进创业带动就业,组织返乡创业培训,支持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就业,全面落实援企稳岗减税减租、金融信贷、创业补贴、社会保险减免等政策,积极鼓励和支持就业困难人员通过个体经营、打零工、夜市摆摊等灵活就业方式实现自主就业。三是大力开展线下培训。依托职教中心、新柠、贵夫人等5所职业技术培训学校采取线下授课的方式对有劳动能力和参训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等农民工开展品牌技能培训和返乡创业培训。四是不断完善信息台账。主动与省外农民工联络服务站沟通协调、资源共享,结合走访慰问开展全面摸排,建立农民工信息管理台账,准确掌握农民工数量、行业工种等信息,建立常态联系机制,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关爱服务保障。五是强化技能人才培养。创新人才工作思路,科学规划管理,建立有利于人才成长的体制机制。(县农民工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