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凝共识 聚合力 谱写安岳经济金融新篇章

——安岳县召开 2020 年金融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1-01-04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经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互动,近日,安岳县召开2020年金融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鄢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千胜,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忠富出席会议。

  鄢华指出,安岳县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特别是疫情期间各金融机构对企业复工复产、“六稳”“六保”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鄢华强调,金融是经济发展的润滑剂、稳定器和放大器。一是抢抓机遇,坚定信心促发展。要充分认识到在国家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省委支持建设资阳(安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市委加快构建“市域一体、共建共兴”发展格局的背景下,安岳即将迎来长期性战略红利和制度性政策红利。各金融机构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以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的精神,应对局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在安岳经济新一轮发展大势中把握先机,在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过程中,体现金融担当,实现自身发展。二是回归实体,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各金融机构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紧紧围绕安岳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建设、支持民营中小微企业发展等重点领域,调整优化信贷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不断增加有效信贷投放,更好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金融需求。要在转变经营理念和拓宽金融服务上求实效,要经常深入企业、主动服务企业,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继续做好重点企业风险化解工作,共同推动安岳金融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实现安岳县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落实政策,构建“政银企”合作机制。县人民银行要指导、督促金融机构用好、用足货币政策工具,使各项惠民利企政策直达实体、惠及民生领域,更好地支持安岳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各相关部门要立足本职,支持银行、企业双向发展,既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也要帮助银行机构均衡多元发展,既要切实加大企业信用治理,也要依法维护金融债权,为金融政策落地安岳营造良好金融生态。(县国资金融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