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深入督导抓实整改力促村(居)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 发布时间:2020-10-21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今年以来,安岳县紧紧围绕深化“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工作主线,务实推进村务及村级财务公示公开,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一是全面部署,巩固实效。结合实际,调整充实了安岳县村(局)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责任,细化了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全力推进村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同时,重点对公开及时性、重大决策、惠民惠农资金、群众自治(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等)和监委会履行职责等情况开展村(居)务公开专项监督检查,共督查村(社区)136个次,不断加大对村级干部的约束监督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强化督导,夯实成效。从督促检查情况来看,整体情况较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全县550个村(居)都设置了固定的规范化的村(居)务公开栏,规范化率达99.4%;村(居)务公开微信或QQ群规范化运行率达99.6%;所有村(居)张贴了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张贴率达100%。三是立行立改,跟踪问效。针对督促检查中发现的公开不及时、程序不规范、内容不全面等方面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对个别村(居)提出要求,要求立即整改,并纳入回头看。常态化做好村(居)务公开工作,做到及时公开公示,随时接受群众监督;充分调动村民参与村级管理积极性,按要求公开其他需要公开的内容,做到点题公开;做好公开公示资料的收集和归档工作,确保有章可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