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拒绝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

  • 发布时间:2020-10-19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县民政局采取多种措施,倡导文明用餐,反对铺张浪费,营造节约氛围。

  一是迅速学习传达贯彻,深刻领会指示精神。局中心组学习讨论,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彭清华同志、廖仁松同志对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的批示精神。二是线上线下融合宣传,营造浓厚工作氛围。在干部职工群、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发布 “制止餐饮浪费”“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相关文章;组织职工干部观看相应的公益视频;制定标语,LED大屏循环播放;打印宣传海报,在民政局以及婚姻登记中心等4个下属单位张贴海报。多种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并行,呼吁干部群众以切身行动传扬中华美德,营造浓厚节约氛围。三是夯实筑牢制度防线,培养勤俭节约习惯。通过之前的学习讨论,县民政局修订了《公务接待管理制度》,要求遵循务实节俭、严格标准的原则。局纪委要强化监督职责,对各单位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在公务接待中违反有关规定,搞铺张浪费的,依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提醒谈话、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责令公开检讨等,确保习总书记的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县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