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隆重举行2020年国家“扶贫日”暨消费扶贫特色商品展示展销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0-16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2020年10月16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安岳县隆重举行2020年国家“扶贫日”暨消费扶贫特色商品展示展销活动。县委书记贾发扬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县委副书记安亮出席活动。

  活动指出,国家设立“扶贫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关心关注,是党中央、国务院创新扶贫机制、提高扶贫开发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对于全县进一步创新扶贫开发工作方式、补齐全面小康短板、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强调,全县各帮扶单位、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等,要积极购买贫困群众农副产品,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实现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实现“让受助者有尊严,让帮扶者得实惠”目标。要以此次扶贫特色商品展示展销活动为契机,持续宣传和开展“以购代扶”活动,积极认购贫困村、贫困户农特产品,稳定长期供需合作关系。要带领贫困群众积极与市场有机对接,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的现代农业模式,培育特色产业、壮大发展规模,破解发展规模小、流通不畅、竞争力弱、市场容量有限等难题,有效促进农民增收。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宣读了扶贫日《扶贫倡议书》,企业代表宣读了《消费扶贫倡议书》;全县各级各部门、社会团体及各界人士进行了现场捐赠;县人民医院与乾龙乡永定村、瑞丰柠檬科技有限公司与安岳县扶贫办签订了消费扶贫采购意向协议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贾发扬率队前往各个展台参观,并购买特色农产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鄢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谢良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洪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千胜出席活动。县级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各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朱国强/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