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重庆大足、四川安岳两地法院签订司法协作框架协议

  • 发布时间:2020-08-03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和重庆市委部署要求,对接商洽川渝两地基层法院加强司法协作,推动建立司法联动机制,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实施,近日,安岳法院与大足区法院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司法协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大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科,安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忠富,以及两院班子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就具体工作展开座谈。

  签约仪式上,王科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兄弟”法院、“邻里”法院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签署协作协议有利于构建成渝地区司法协作机制,形成服务保障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司法合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助、合作共进,营造规则统一、公正透明、开放包容、平等有序的法治环境,助推成渝两地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李忠富表示,一直以来,安岳、大足两地法院通力合作、交流频繁、协作紧密,为区域性司法协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探索出了司法协作的有效途径,取得了可喜成绩。两地法院签署协议,是进一步开阔司法视野、拓展创新思维的难得机遇。下一步,希望双方开展更加广泛、多元、务实的合作,共同推动协议精准落实。

  重庆市部分人大代表受邀参加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大足法院新建审判法庭建设现场,听取了大足法院案件体量、内设机构设置、执行机制创新等情况介绍。(县法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