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0-08-02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2020年7月31日,安岳县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贾发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刘少旅,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改委副主任、市重点办主任陈天华作辅导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县委副书记安亮出席会议。

  刘少旅、陈天华详细解读了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决定》的具体部署和安排,从不同层面阐释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报告主线清晰、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既有宏观把握、又有微观解剖,具有很好的辅导和推动作用。

  贾发扬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以市委宣讲团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系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必修课”,迅速传达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员干部要深入学,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全面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考量、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

  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组织新闻媒体宣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及时准确有效地把市委全会决策部署传达到基层、传达到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在宣讲活动中,县委宣讲团、各级各部门要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谋划贯穿宣讲工作始终,全力以赴做好面向基层的宣讲工作,真正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战略支撑、路径抓手讲深讲透;要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深入浅出、入脑入心的宣讲,让干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愿意听、领会好,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要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以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引,迅速对标部署,筹备召开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研究制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安岳方案,细化省委、市委全会的安排部署。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和职能职责,围绕县委“1324”战略谋划,一件一件抓落实,切实把市委的战略谋划转换为发展实效,全力争当资阳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排头兵。要咬定发展不放松,紧盯市上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坚持挂帅出征、挂图作战、挂责问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完成市上下达的目标任务。

  会议还就抓好防汛减灾、禁捕退捕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县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企业代表,社区群众代表,县委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谢宗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