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纪委监委联合检查动态监督推进“大走访”走深走实

  • 发布时间:2020-06-19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今年,安岳县按照“精准化、常态化,分级分层负责”原则,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全覆盖开展“大走访”工作。县深化“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工作第一轮监督检查从5月中旬开始,目前已全部结束。

  一是从“小”处着眼。为全面掌握全县“大走访”等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防止“大走访”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成立2个专项督查组,重点围绕“大走访”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全覆盖谈心谈话情况、干部职工全覆盖走访情况、问题诉求收集梳理情况、问题诉求专题研究和交办情况、问题诉求解决解释答复情况、公开信和联系卡张贴发放情况、“大走访”自查情况等方面,查漏洞、找差距,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大走访”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从“微”处着手。县深化“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第一轮监督检查涉及县政府办、县民政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等14个县级部门和文化镇、清流镇、永顺镇、朝阳镇、岳新乡等16个乡镇。督查组通过查阅佐证资料、核实走访台账、随机走访干部群众、实地查看公开信和联系卡发放情况等方式,对乡镇和县级部门走访情况和问题诉求的解决解释答复情况等进行督查调研,详细了解“大走访”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将监督检查落实于细微之处。三是从“实”处着力。县纪委监委已将督查中发现的“对收集的问题诉求未在15个工作日内解决解释答复”“村务公开栏更新不及时”等66个问题向相关部门和乡镇进行反馈,及时督促整改,同步跟进问责。同时,将及时梳理当前“大走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动态掌握全县“大走访”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对收集的问题办理情况进行再监督、再回访,并将对组织实施不到位、问题收集不到位、台账建立不到位、措施办法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到位,走过场、图应付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为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提供坚强保障。(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