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打造成渝中部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为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提供有力支撑

————三论学习贯彻县第十三届四次党代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0-06-10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县第十三届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奋力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并提出全力打造成渝中部开放发展前沿区、成渝中部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成渝中部次级交通枢纽、成渝中部生态文化魅力之城“四大支撑”。这是一次分析新形势、明确新定位、站在新起点、开创新局面的大会。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当务之急就是要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一件一件理清思路,一项一项狠抓落实,一步一步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产业是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根本,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前提,既关乎当前又关乎长远。安岳打造成渝中部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要围绕资阳市委提出的构建“联动成渝、全面开放,市域一体、共建共兴”发展格局,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充分借助成都、重庆双核的强大辐射力,以建设“六大产业功能区”为抓手,优化产业布局、重塑产业格局,以特色优势产业集聚发展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造成渝中部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要始终聚焦产业发展主战场,在“产”的基础上,不断做优特色。在柠檬、天然气、纺织鞋服、石刻旅游、电商物流、医药食品健康“六大产业功能区”中,努力把优势产业做得更优、把特色产业做得更强,加快走出一条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强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打造成渝中部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要围绕以下六个方面精准发力。一是推进国际柠檬产业融合发展,以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为契机,全力打造世界级柠檬产业基地、国内柠檬特色农产品加工基地、巴蜀美丽宜居乡村示范区;二是建设天然气加工转化基地,建成安岳天然气第二净化厂、LNG天然气液化加工厂、LNG天然气加注站等能源加工转化项目;三是提质发展纺织鞋服产业,加快发展制鞋产业和服装、家用纺织品、产业用纺织品等产业,全力打造中国时尚鞋都;四是打造石刻文旅休闲产业,全力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重要节点、成渝中部特色旅游目的地;五是加快发展电商物流产业,全力打造成渝中部物流集散地、特色产品配送地;六是大力发展医药食品健康产业,打造优质医药名牌产品和强势企业、特色农产品加工基地。

  新目标,新任务;新征程,新使命。当前,安岳已经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形势喜人,机遇催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机遇、顺势而为。让我们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党代会安排的工作任务上来,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为打造成渝中部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