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6-01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安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举措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政策宣传“网格化”。积极建立四级网络微信群,确保“网格化”宣传全覆盖,定时发布接续工作政策,就接续工作专门组建网络在线咨询解答组、电话咨询接待组,全时为服务对象提供政策咨询解答。截至目前,推送相关政策信息200余条,接受网络、电话咨询3100余人次,主动联系服务对象2000余人次。二是申请受理“网络化”。畅通网络渠道由原来的线下受理主动转变为全网络受理,协同县人武部、县人社局、县档案馆、乡镇(街道)等相关单位建立“一站式”网络受理平台,申请对象可通过微信、电话提供相关信息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提出申请,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相关部门利用网络进行档案查找,补齐相关申请资料。截至目前,接收申请3500余人,审核通过3143人。三是清算缴费“智能化”。主动对接工行安岳支行,分别开设缴费专户2个(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专户各1个),畅通缴费渠道,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在全县工行各营业网点设立退役士兵缴费专柜、开通微信二维码缴费等多种手段全程为对象服务。截至目前,共完成退役士兵补缴2300余人,征收补缴资金1500余万元,办结率73.1%,办结率居全市第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