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打造成渝中部开放发展前沿区 为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提供有力支撑

————二论学习贯彻县第十三届四次党代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0-06-01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刚刚闭幕的县第十三届四次党代会,提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奋力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并提出全力打造成渝中部开放发展前沿区、成渝中部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成渝中部次级交通枢纽、成渝中部生态文化魅力之城“四大支撑”。这既体现了县委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也是切合安岳发展实际的战略举措,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锁住目标、精准发力,勇于担当、抓好落实。

  打造成渝中部开放发展前沿区,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是开启发展新征程的战略引擎,是应对新形势下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是回应群众美好生活新期盼的战略抓手,也是县委和全县人民一直以来的宏大梦想。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产业强县、开放兴县、环境立县“三大战略”,擦亮中国柠檬之乡、中国石刻艺术之乡“两张名片”,全面建设成渝中部县域经济强县。到2021年,成渝中部开放发展前沿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成果更加巩固;到2035年,成渝中部开放发展前沿区全面建成,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打造成渝中部开放发展前沿区,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要推动川渝文旅融合发展。加强与重庆大足的友好往来和战略合作,整合安岳、大足石刻(石窟)等特色历史文化资源和安岳柠檬、大足枇杷等特色农业资源,共同打造成渝中部精品文旅融合发展带、巴蜀美丽乡村示范带,重点加强安岳、大足石刻(石窟)保护和开发利用合作,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唐宋精品石刻文化旅游区;推进旅游快速通道建设,实施联网路升级改造;联合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文化产业创新融合平台,共同举办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推动区域特色文旅资源融合发展。

  打造成渝中部开放发展前沿区,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要推动四川安岳经开区扩区调规升位。以四川安岳经开区为核心,打造李家静脉产业园、通贤天然气清洁能源产业园、龙台柠檬加工产业园、周礼红薯加工产业园4个配套园区,构建形成70平方公里的“一核四园”发展格局。依托科研院校和园区企业研发中心,建立产学研用合作、共建、共享、共用的生产研发平台,将安岳经开区建设成为全县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转型升级的主力军、开放合作的主平台和改革创新的主阵地,不断增强辐射带动能力。

  打造成渝中部开放发展前沿区,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要规划建设成渝中部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抢抓国省战略重大历史机遇,全面推进安岳与重庆毗邻地区跨区域合作,积极谋划设立成渝中部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坚持与成渝错位发展、配套服务、功能互补,推动成渝中部产业集聚发展、公共服务一体化配套、涪江流域生态环境一体化治理、专业人才培育一体化发展,加快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

  目标催人奋进,宏图感召人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县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不动摇,锁住目标不放松,抢抓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发挥安岳优势,体现安岳担当,展示安岳作为,为打造成渝中部开放发展前沿区、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