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贾发扬出席并讲话 刘建华当选为安岳县人民政府县长 刘云魏斌出席
  • 发布时间:2020-05-28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2020年5月28日,安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演艺中心举行第三次大会暨闭幕式。县委书记、主席团常务主席贾发扬主持会议并宣布闭幕。

  主席团常务主席贾发扬、刘云、安亮、毛洪斌、袁俐娟、赖永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执行主席,与会人员中不是大会执行主席的县级领导和已退休曾任副县级以上职务的老领导。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贾发扬、刘云、安亮、毛洪斌、袁俐娟、赖永学。

  大会应到代表 417人,实到代表39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草案,宣读了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和总计票员、计票员名单,宣读了《选举办法》。通过到会代表投票选举,刘建华当选为安岳县人民政府县长,曾正伟、谢贻奎当选为安岳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富当选为安岳县人民法院院长,唐智当选为安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岳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安岳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安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新当选的安岳县人民政府县长、安岳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安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经济委员会、预算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进行宪法宣誓。

  贾发扬在闭幕讲话中说,安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158万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职尽责,审查通过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凝聚着各位代表的集体智慧,体现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会议审议和通过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依法选举刘建华同志为县人民政府县长,曾正伟、谢贻奎同志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富同志为县人民法院院长,唐智同志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表决通过了安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人选,实现了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的高度统一。贾发扬代表中共安岳县委,对大会的胜利闭幕,对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与会同志以及为大会成功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贾发扬说,2019年以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决定重大事项科学民主,监督工作务实高效,人事任免运行规范,代表作用充分发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了人大担当、作出了人大贡献。贾发扬代表县委,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贾发扬强调,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疫情带来的影响前所未有,各项工作任务异常艰巨繁重。必须清醒认识安岳所处的历史方位,把握机遇、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努力推动安岳在成渝中部加快崛起。一要增强机遇意识,坚定加快发展信心决心。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准确把握形势,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戮力同心谱写安岳跨越发展新篇章。二要把握总体定位,科学谋划安岳美好未来。前不久召开的县十三届四次党代会,抢抓发展机遇,立足安岳实际,坚持传承创新,提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资同城化发展战略机遇,聚焦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目标定位,实施产业强县、开放兴县、环境立县“三大战略”,擦亮中国柠檬之乡、中国石刻艺术之乡“两张名片”,全力打造成渝中部开放发展前沿区、成渝中部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成渝中部次级交通枢纽、成渝中部生态文化魅力之城“四大支撑”,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推动安岳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定位。必须立足历史新起点,担当历史新使命,抢抓发展新机遇,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奋力推进安岳稳中向好发展。三要创新思路举措,找准高质量发展突破重点。全力打造成渝中部开放发展前沿区、成渝中部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成渝中部次级交通枢纽、成渝中部生态文化魅力之城。围绕补齐全面小康短板,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四要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要聚焦主题主线、民生福祉、民主法治建设,围绕全县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尽责,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不断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

  贾发扬号召,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加快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而努力奋斗。

  刘建华在当选讲话中,对各位代表的信任支持和158万安岳人民的期望重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刘建华说,安岳人民勤劳智慧、淳朴善良,安岳干部思想解放、能打硬战。当前,安岳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重大历史机遇,安岳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今天,正式接过县长的“接力棒”,既感使命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加压奋进、开拓创新,为安岳发展、为安岳人民贡献全部的智慧和力量。将始终做到一心向党、一心干事、一心为民、一心奉公,以“当好安岳人”的笃定心态、“走好安岳路”的昂扬姿态、“办好安岳事”的拼搏状态,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县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不是县人大代表曾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担任过主要领导的老同志,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朱国强/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